師 範 組                                                   回到工作內容    

 

您的捐款 HK$950 (¥800)可以改變貧困生的命運

服務對象:現正接受師範專業訓練並立志回山區任教的貧困生

2010-2011年度資助的學校(共十所):

貴州省貴陽幼兒師範 思南師範    六盆水師範     安順師範學院        遵義師範學校 遵義師範學院 織金師範    黔南民族師範

甘肅省西北師範大學 天水師範學院

直至20116月,共資助5,052(資助金額HK$5,091,702)

學生來信節錄

涂妮 (遵義師範學校)

……我從小就有一個願望,那就是長大後能够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因為我就是從山區出來的,所以我了解山區里的孩子對知識的渴求。在山區可以說是嚴重缺乏教師。如果我以後成為一名老師,那我一定會回報社會,回報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我要去山區支教,這就是我的願望。

付琴燕 (思南師範學校)

……我是一個出生於貧困家庭的學生,在那小山丘里成長的。從小,因為家鄉過於偏僻,一直以來都沒太多老師願意去那支教,而我在學習方面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比較有上進心的學生,從小我就樹立一個目標,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師,我要盡自己的力量來學習,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去回報我那養育我的小山村。來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如何才能參加師範組義工?

1. 有責任心、有時間、有耐心。

2. 最少在本會工作一年,並配合內地學校之上課時間。

3. 工作地點主要在香港本會之辦公室 (本會無任何津貼)

4. 前往內地探訪師範生屬自願性質 (旅費、宿費自付)

 

                   建校名錄                   內地工作日程表                    危校待建資料                     荔波縣醫療站

 

回到工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