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屋內貌  

  張雪同學與養父母和慈恩基金會義工

       ~~~~~~ 天無情  人有情  ~~~~~

 

 *** 天無情    人有情 *** 

   1996   年的某天,一個初生的女嬰被人遺棄在路邊,不知過了多久,這可憐的小生命被一對拾荒的老夫婦發現,夫婦倆雖然貧窮,有上餐沒有下餐,但他們終不忍心扔下她,決定將她帶回家,當做孫女撫養…… 

200939日下午,當慈恩基金會扶貧組的義工來到貴州六盤水雙龍學校考察時,一位笑容滿面,待人有禮的同學來到我們面前,經校長和班主任的介紹,我們知道:她就是那個身世可憐的女嬰,現名張雪。 

隨后義工們到張雪家家訪,未到門口,只見屋前垃圾遍布,屋內更是狼藉一片,堆滿了養父母拾荒撿來等去變賣的東西,而僅有的一張床,剛剛夠他們三人的瑟縮安身。吃的是從附近的餐館撿來的別人吃剩的,穿的是別人的舊衣,如此的環境,衛生,設備,讓義工們不由慨嘆到:香港的任何一個政府垃圾收集站都比它干凈,整齊,無異味….. 

和張雪同學交談后,我們被她的內涵打動,無怨,無悔,無恨,默默接受生命中的一切不公平,但仍然能有愛心去幫助學校共20名有視障,肢體殘障,聾啞的同學。 

回顧這位小女孩點樣幫?她的養父母年事已高,不知還能照顧張雪多久,或該說他們之間還能互相依靠多久,還有女孩長大了,該有一張自己的床了,該有自己的書桌了,該有自己的一小塊地方了,慈恩需要你們的支持,去幫助張雪同學及更多待援的孩子。 

感恩每一天,祝福張雪同學身體健康,努力讀書,做個有用的人。

義工:Zenny 杜綺莊 20093

 

 

      

 

 

 

           

                    

         垃圾屋外貌        

      張雪同學和慈恩基金會義工

       ~~~~~~ 天無情  人有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