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懷念陸瑩珮校長 - 學生/合作單位

Print

懷念陸瑩珮校長 - 懷念

  A281 

懷念陸瑩珮校長 - 懷念

同行義工          學生/合作單位

 

  1. 她向周圍的一切散發著光和熱。………作者:蔡烈

  2. 在人生旅途上您無疑是照亮他人的一個。………作者:莫伯炯

  3. 她給了我們一個正確的人生導向。………作者:梁丽霞

  4. 您給我人生更多的可能。………作者:唐献林

  5. 您是我黑暗中的天使與嚮導。………作者:熊军超

  6. 將陸阿姨播種在我們心中的善良火種去溫暖更多的人。………作者:羅軍威

  7. 她一生所做的事業閃爍著人生的光輝。………作者:陈应线

  8. 您的理念,您的愛心,將會由我們來傳遞。………作者:罗智国

  9. 接過您的火炬繼續前行。………作者:張偉

  10. 你們從心散發出來的友善和關懷,以及你們慈祥,堅強和善良的精神,我很敬佩您對生活的態度。………

    作者:唐艳冰

  11. 謹記您的教誨,定永存善意,與這個世界好好相處!………作者:牙琴

  12. 在前進的道路上指明方向,在驕傲時警醒我。………作者:邱凤钧

  13. 像外婆一樣,把您當作自己的親人, 感謝您給予了我們山區孩子慈祥的笑容。………作者:莫开浪

  14. 與老人相處不能缺乏基本的尊重與教養、涵養。………作者:刘文蓉

  15. 感謝她帶來的光明,我會追隨她的腳步,傳承她的精神。………作者:谢明杨

  16. 助學旅程,找到自己的意義。………作者:葉美蓮

  17. 用心行事,言少多做。………作者:黎月英

  18. 對有需要的學生永不放棄,抱著一個也不能少的態度。………作者:Connie Ng

  19. 陸校長如風般, 把美善的種子送往學生的識田中悄悄萌芽。………作者:黃玉珍

  20. 周太擇善固执,堅韌不屈,与她相识共事四十载,良師益友無可置疑。………作者:趙炯輝

    (排名不分先後)

     

Print

懷念胡澄東先生

 A227

"<p

 

胡澄東先生一貫熱心助人,在慈恩基金會旗下組成『致知助學組』為內地貧困大學生進行大規模的持續助學工作,令數以百計的學子在就學年間持續受惠,無後顧之憂。

他亦是本會的內部審核專員,負責審核專户的結存記錄,及覆查所有會計賬目收支記賬,務使本會年度會計財務報表能準確及齊備送交核數師審核。

胡先生待人親切,語言幽默,與他相處,輕鬆愉快;今遽然與世長辭,實是本會重大損失,仝人等亦失良師益友!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生平 貢獻 懷念 唁電  圖片集(谷歌)  圖片視頻(谷歌)  圖片視頻(尤酷)

Print

義務工作嘉許狀 2015

 A202

慈恩基金會連續獲頒義務工作嘉許狀(金狀)

 

本會參加了社會福利署的「義工運動」,並連續3 (201320142015) 獲頒「義務工作嘉許狀(金狀)」,表揚本會義工熱心各項社會服務工作。

本會能獲此獎勵,實有賴全體義工長期不計回報地以愛心扶弱助貧。我們將繼續慈恩的一貫精神,「做個快樂的義工」!

各位義工朋友,大家再接再勵,加油!!!

 

Print

義工分享

A180

與各位志同道合之義工分享這一份天從人願之喜悅

2015年5月16日按四川涼山州美姑縣教育局要求,到佐戈依達鄉布裏莫村小視察,查美姑縣是典型的彝族聚居貧困縣,社會發育程度低,發展緩慢,佐戈依達鄉布裏莫村小學位於美姑縣城東南,距縣城20公里,海拔2400米。農民人均純年收1200元,國家貧困戶標準為人均純年收2736元以下。

美姑縣教育局之立項報告為在原學校旁選址擴建教學樓一幢。規模為教學樓6間教室650平方米,需投入資金120萬元。現小學學齡兒童(6-10歲兒童)440名(女:135名),在校現有185人,入學率42%。全鄉在職教師工4名,其中代課教師1名。現設3個教學班,共有學生185人,其中四年級91人,五年級50人,六年級44人 。申請援建資金人民幣40萬元。2011年興建之教學樓將改為教師宿舍,圖書室及綜合用途教室。

當天,原訂於上午到校視察,因早上下雨,車輛不可進,打算取消行程,中午陽光普照,候至傍晚車輛方可進入,到達後才知悉原村小是於 2010年安排,資助港幣9萬元,興建3教室,1老師宿舍,廁所,圍埸及操場,當時預計學生是100人。2011年4月奠基。2011年12月驗收。

看到一所村小能成功建成 ,學生人數比預計多 ,而美姑縣教育局能繼續擴建,從村小改為村完小 ,非常興奮 ,故與各位分享這份喜聞樂見。

對自已說,努力加油!

胡澄東

 

2010年使用之學校,有二教室,一老師宿舍,設三班,學生60

農曆二○一一年三月初十奠基,2015516日舊學校已拆除。 

現使用之學校,有三教室,一老師宿舍,設三班,學生185人,有廁所,球埸及圍埸 。

現使用之學校,有三教室。

Print

運用之妙 存乎一心

A176 

 

        2015年3月,慈恩義工分別訪問發放了遵義和荔波兩所初中,發現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第一所中學。在學校挑選的60名學生中,竟然有六名學生已經退學了。學校老師在對學生發言時,抱怨學生連填表也不積極,在填好表,等到義工到訪的那段日子,已經有十分之一受助生受不了貧困,退出了學習生涯。﹙應該學校挑選時,是一些學習較積極,而家境貧困的學生﹚。

 

        第二所中學迥然不同。義工是第二年到訪,學校硬件在短短一年內脫胎換骨,一所現代化校園,整潔明亮,除了一兩座舊建築物翻新後有些印象外,誰也不敢說出這是一個較貧困縣份的設施。義工抵達學校時,正值學校課間操,只見學生有紀律地魚貫進場入體育場,號令一聲,又有序地繞校慢跑一圈,義工見到學生士氣高漲,精神煥發,忍不住跟著大隊摱跑,一邊和同學聊聊,原來這是同學每天例行的事,並無造作。發放時,學生表現突出,講話都有感恩之心,而且出自真誠。發放完後,校長引領義工走走校園,自豪地說,校園草叢中,完全找不到任何垃圾。果真!

 

        同時代,同是貴州,學生的素質,將來的出路,自然不言而喻了。校方管理者,當作何感想?

 

                 2015年4月 老郭

 

 

(供稿者 : 郭勳亮)

 

 

梘壩中學

 

 

甲良中學

 

Print

赤水感悟

A175

赤水感悟

(供稿者:史敏)

 

 

四月中到遵義探訪時,抽空到著名的赤水丹霞地貌一遊,當天陽光明媚,原本是有半天遊玩景點爬山的。沒想到却是人生難得的體驗。當地的朋友怕我累,送我上山頂走下來。結果走了一個半小時。但是景點旁邊的學校有八十個學生。有一多半學生每天走這個山路上學。每天三,四個小時。酷暑嚴冬,颳風下雨每天如此。最小的孩子是學前班。山區的孩子真不容易啊!

 

與當地的居民閒話家常,發現在大山群中散落居住的農家,居然都是認識的,隔著山也是鄰居,互相幫忙著。而我們城市人住在同一層樓也不相識。

 

 

Print

貴州省印江縣小學學生家訪紀錄

A170

探訪義工 : 郭勳亮22-12-2014

 

學生一 ﹙布依族﹚

一家有六口三代。祖父母年紀70多,不能多做農活。父親﹙38歲﹚曾經在廈門工作,因工受傷,腳部裝了鋼片固定傷勢,現在家療養,不能工作,要等復原後取出鋼片後才能繼續工作。母親年紀較輕,但患有腰椎間盤突出,也不能種田地。還有一個弟弟4歲。

整個家庭沒有收入,經濟困難,只靠政府一小點低保收入。因見這種情況,義工另外給點小錢,作為補助生活費。

 

學生一家人和義工合影

學生住宿地方凌亂,不合衛生。義工向學生父親了解情況。

 

 

學生二   ﹙布依族﹚

一家五口,也有年老的祖父母,全家靠種點稻米、玉米和養雞、豬等維持生計。父親本來在廣州打零工,做運輸工人。但因家窮,學生母親要辦離婚手續,父親便從廣東回來做手續。暫也不能工作,等到春節過後才找工作。義工答應代找工廠給他試試。學生讀書成績優異,母親也想帶走她,但學生不願離家,繼續留在破碎家庭。情況可憐!

 

學生一家人和義工合影

Print

貴州省赫章縣出訪紀要

A169

恩基金會關愛組義工於201311月訪問了貴州省偏遠地區赫章縣近十個鄉鎮,向300多名貧困學生派送助學金,向20多户特困學生家庭發送生活補助金和衣物;同時走訪近60名老人,送出慰問金和生活用品。我們就此行的歷程、所見所聞,以及一些難忘的情景和深刻的感受,做了簡要的紀錄,以作回顧和分享。

前往赫章縣的路 -- 雖然道路已有改善,但不少路段還是崎嶇險要。穿越泥濘的路

 

 

愉快地歡迎慈恩基金會的義工叔叔和阿姨們

 

 

探訪貧困學生家庭,發送生活補助金和衣物

 

 

這對羅氏孤兒姐妹,是「着多小學」的學生,現由爺爺撫養。由於剛入讀該校,故未及申請生活津貼。義工心疼這對小孤雛,給她們送上新衣。回來後還4次寄去衣物和用品。

 

 

義工姨姨鼓勵這孩子說,〝倘若遇到困難,也不要害怕,拍拍胸膛,就好了。小孩依着做,邊拍着胸膛,邊說〝我不怕,我不怕。〞

 

 

向老人家送上禮物和親切的問候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