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成為義工

Posted in 義工

A55

歡迎各界人士加入成為慈恩義工, 請填寫下列申請表及義工守則, 並電郵往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我們收到申請表後會與您聯絡。

> 下載義工表格

> 下載義工守則(繁體)

> 下載義工守則(簡體)

 

Print

香港服務工作指引

Posted in 義工

 A97

慈恩基金會服務香港工作指引

1. 宗旨:慈恩基金會在成立15年之後,為貫徹服務貧困人士之宗旨,除在內地展開建校、扶貧及其他慈善工作之外,最近更成立「服務香港組」,加強對本港弱勢社群的服務工作。

2. 目的:由於本港政府及社福機構的社會福利措施已具規模,故本會對本地弱勢社群開展服務工作的目的,主要是填補現行福利措施不足之處,減輕貧困人士生活困難,與及增進受助者自助、助人的精神力量。

3. 服務對象:我們的服務對象是本港弱勢社群,主要包括耆老、低收入家庭的幼童及其他有需要人士,例如新移民等。

4. 工作內容:我們的服務工作內容,須按服務對象的需要與及本會的服務能力而定。例如耆老方面可包括義務理髮、拍照、教健體操、唱歌和關愛探訪等。幼童方面可包括合作式運動比賽、拼圖遊戲、繪畫等,應着重教育意義,如提倡感恩、回饋、環保、珍惜食物等。義工亦可將從各種渠道獲得的資源,按服務對象的需要予以分配。

5. 進行步驟:

(一)義工透過各種渠道取得有關服務對象需求的資訊,並評估本會提供有關服務資源的能力(包括人力、財力及物資供應);

(二)根據上述的供求關係組織服務活動,同時將行動計劃徵求會方同意及備案;

(三)如果服務對象的需求已經確認,但欠缺可提供服務的資源,可以書面向會方提議立項籌募或申請從備用金調撥資源,等待董事會決定;

(四)工作完成後或定期(約每兩個月)向會方提供書面報告及有關圖片,以作上網、出版或周年報告用。

 

慈恩基金會有限公司董事會

2014年10月25日會議修訂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