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醫療站

Posted in 我們的工作

 A71

農村醫療服務簡介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本會在貴州省 遵义地區綏陽縣金字村援建了第一間衛生室(診所),拉開了改善農民求醫難的帷幕。

而後陸續在貴州不單建校,同時重建房子日久失修的衛生室,進而新建衛生室,大前提是找到有口碑的村醫。

二零零八年六月始,貴州省政府發表了一冊衛生室設計圖,正式開展了農村衛生室的規範化,也健全了農民的醫療保障制度。本會先後在六枝地區(首發十間衛生室)、貴陽地區、銅仁地區、黔西南等,改建新建衛生室。事前事後義工都親身視察,不單與村長,還與當地衛生部門了解情況,尤其關於村衛生室建立點所覆蓋的人口數目、藥物管理、報銷制度、村醫培訓等問題,再而跟村醫了解收費、治療、設施等問題。

建設費用是當地與援建者各一半,以援建者名立碑為記。

本會援建衛生室(診所)的目的是用最有效方法解決農民就醫困難的問題。

由於在貴州取得的經驗,農村醫療服務經已拓展到雲南、甘肅和寧夏。自2007年至今,本會已在這些地區修建了超過 280間衛生院和衛生室。這些農村醫療服務設施,不單受到當地農民歡迎,本港亦有越來越多捐方願意參與這個極有意義的項目,為改善貧困山區就醫困難出力。建設農村醫療服務現在已是慈恩基金會為內地提供服務的重要一環。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