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助學 大專助學D組

Posted in 我們的工作

                                                                                                                                            A217

大專助學D組 - 《致知助學組》

組成

大專助學D組《致知助學組》是慈恩基金會內,為開展大專持續助學的工作而成立。自2006年起,慈恩基金會義工們開始在貴州省幫扶貧困生上大學,至今已於安順市、六盤水市、遵義市及黔西南州合共資助超過400名大學生修讀大學課程,累積資助金額超過人民幣一千萬元。2015-2016年度,資助範圍更加入畢節市,五地區合共接納了125名資助申請

理念

持續援助貴州偏遠地區考取到重點(一本)大學的品學兼優卻家境貧困、升讀大學有困難的本科生,減輕其經濟憂慮,使其安心完成大學課程。

格言:致知在格物,物格,知至,意誠,心正,身修,家齊,國治,天下平

本組組花:沙漠玫瑰又名天寶花、小夾竹桃,原產非洲的肯亞、坦桑尼亞。它耐乾旱日照。盛花時,姿態優美,優雅別緻。沙漠玫瑰堅挺、艷麗、頑強,擁有深厚根基,亦有寬容愉悅的表徵;能克服困境,勇度難關。

捐方/資助者

願意資助學生完成本科四年或醫科五年助學金的慈恩基金會善長。

助學金額

因應學生的成績、專業、學費及在校地區而有不同,固定每年資助的助學金額由¥5000-8000不等。每年度助學金會於開課前直接電匯至學生的學校帳戶內。由於《致知助學組》開展大專持續助學的目的是讓同學減少經濟憂慮、可安心學習,故除同學的成績退步、品德低劣不合格、未能符合慈恩基金會善長的要求,或出現其他原因導致本會停止支持外,慈恩助學金基本上會向受助生持續援助四年或五年。如本會終止支援該生,援助額餘款將退還捐方。

資助對象

源於偏遠山區農村,具潛質、成績優異、求學意欲強,惟因家境貧困影響升讀大學的高中三學生。 

甄選學生

  1. 經高中校長推薦

  2. 被一本大學取錄

  3. 持當地人民政府確認的貧困戶證明

  4. 經本會義工個別會見面談評估

  5. 通過本會義工家訪核實家庭狀況

     

    學生承諾

    努力專心學習,保持成績在中上水準,每學年上、下學期向資助善長彙報成績及生活狀況,並須於收到助學金後親筆書寫感謝信予資助者。

     

    跟進

    鼓勵資助者與學生直接聯絡,增加相互瞭解、關心學生成長,又或由本會義工代任指導員,作為溝通橋樑,負責跟進學生。歡迎各位善長支持慈恩基金會《致知助學組》的大專持續助學計劃。

     

    聯絡致知助學組電郵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hk

    胡澄東 (852)9431 9643 

    徐逸新(852)9485 2771

    潘國源(852)9101 6418

    慈恩基金會(852)2321 1999

    慈恩基金會電郵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會址:香港九龍新蒲崗景福街99號啟德工廠大廈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