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關愛 - 簡介

Posted in 我們的工作

A187 

關愛簡介

關愛組前稱扶貧組,是慈恩基金會最早成立的工作組之一。顧名思義,扶貧組是幫扶貧困者紓解困難。

內地邊遠山區交通不便,生活條件差。過去十多年,慈恩義工到山區援建、助學的同時,也進行扶貧工作。直到近些年,內地政府扶貧工作力度加大,農村人民的貧困情況明顯地改善。因應上述改變,本會扶貧組於2012年易名為關愛組,除承接扶貧工作,繼續向關顧對象發放生活補助金和送贈小物資外,還加強了家訪,關顧「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耐心聆聽他們傾訴留在邊遠山區孤單生活的苦況。

信念

我們送贈的包裹、物資以及生活補助金,對於山區居民來說,雖然只是杯水車薪,但我們希望這份來自遠方的無私的關愛,能夠傳達人世間最珍貴的互助互愛精神。 

工作內容

1.  對孤兒/特困生/殘障學生/留守兒童:按學校提供的資料,經過審核,發放特別津貼,又會給學生送贈文具、衣物。

2.  對貧困老師(代課老師) :按申請表提供的情況,經過審核,發放生活補助金及實物。

3.  對孤寡老人:我們的義工會親赴貴州、雲南、甘肅、青海等省份的邊遠地區,進行家訪和探訪老人院,給關顧對象發放生活補助金,及送贈禦寒衣物、護膚膏、藥油、糧油用品等等。

關顧對象

孤兒/特困生/殘障學生/留守兒童

貧困老師(代課老師)

孤寡老人/敬老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