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中國的新希望 2

A154

中國的新希望 2

建校組這十多年來在內地各省市出差,出席大小不同的飯局,不論午飯晚餐,按我方的標準說來多是豪宴,是我們義工最不喜歡出席的,因為:一則我們不是旅游,二則我們到貧困縣是提供幫扶,三則是浪費資源、包括人、錢及時間。所以未出發已通知他們我方的要求,住宿、吃飯都要簡單,住宿及交通費用各義工自付。住宿及交通費用我們可以堅持,但豪華宴會還是出席不少,因陪同我們到貧困縣的,多是省、市級官員,貧困縣的官員都帶官僚思想,不敢待慢。我們無奈出席,但心存慚愧!

這幾年不同了,新政府習主席上任後,中央下達反貪腐、倡廉潔精神;陪同我們到貧困縣的官員,都要倡廉潔、反官僚;和我們有了共同目標,對我們的工作認同,所以吃飯問題解決了,多以工作便餐為主,亦多在鄉、鎮政府的食堂及學校食堂進食,我們可以無慚無愧的進食了,輕鬆不少。

另來自中央的下調掛席的官員,主動出擊,與基層幹部互動,了解他們的情況,提出意見,表揚勉勵他們。食、用簡樸,少抽煙,不勸酒,中午絕不喝酒,晚飯亦只以啤酒敬一下,和以前大大不同了。在這些行動上,我們感覺到進步了。在基層幹部、鄉民、老師的眼神中,我們感覺到中國有新希望了。

譚可功

建校組義工

2014年6月

副縣長在鎮政府食堂午飯,亦拍下情況。

簡樸的工作便餐,以前是不可能的。

鎮政府食堂與其他人員一齊。

中午不喝酒,以茶代酒。

在學校食堂與同學們的菜式是一樣的。

在學校食堂進食情況。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